2008年9月3日 星期三

總務主任應具備的專業素養:


1. 懂得法律:如採購法、共同供應契約、教職員工加班費發放辦法…..


2. 服務的心:隨時檢討自己,服務是否週到

3.外界對總務主任有所疑慮時,要勇於對自己的教育 政策及作為作辯論。

一個優質的主任,可以將資源分配,做合理的規劃,一切規劃是以學生的需求,教師的需要為主。因此,資源分配應公正無私,站在教育立場,依事情輕重緩急,及使用頻率多寡,做妥善合理的分配。

四處室主任,有如四根大柱子,支持學校的運作正常,因此彼此應團結合作,不分彼此,充分溝通協調,使自己成為學校的正因子,促進學校的進步和諧。
擔任主任除了要努力於工作,也要不忘了隨時充實教育新知,多看書,或參與各項研習、在職進修,以提昇自己的專業知能,以專業領導教師,以德服人。
工作雖然重要,但保有健康的身體及幸福美滿的家庭,才是最重要的事,因此,平時要多運動,保持活力;要與家人多互動,保有快樂的家庭生活,如此人生才會有意義,生命才會有光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