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0日 星期三

檢視校園安全 學童遠離危險

住家與校園都是一般人認為最安全的地方,因此也失去危機意識,造成的意外或死亡率比公共場所還高。
校園容易發生意外的場所有教室、走廊、運動場、遊戲場、校門、停車場、廁所等。另外學生錯誤的行為也會造成校園意外個案,學生在遊戲時互推、互撞或把同學的椅子拉開,讓他跌倒,都是錯誤的遊戲方式。我們必須教兒童學會保護自己,也不要傷害別人。
因此,學校為了防範校園意外發生,學校除了改善教學環境、運動場所外,還要給予孩子正確的行為觀念,杜絕惡作劇、死亡遊戲、打賭等危險行為,教師可在下課前五分鐘提醒學生,不要在走廊嬉戲、追逐或是對同學惡作劇,不做危險的遊戲及不驚聲尖叫,家長也務必每天和孩子談談學校生活。
「應注意、能注意而不注意的地方,就會發生意外」家長和學生都應建立危機意識,不要認為學生在校園內絕對安全,因為學校的玻璃多、樓梯多、人也多,只要稍有疏忽、不注意,就可能發生意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