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7日 星期日

一年級體育教學--飛盤應用教學

一年級第二次上課,仍須兼顧有趣及紀律的維持,但此上課要使學生了解上課的程序,上課內容依序如下:

1.至一年級教室帶小朋友至操場

2.學會整隊及做操隊形(小朋友要了解體操隊形及一般隊形之不同)

3.做軟身操 (雙手繞環、腳踝及手捥繞環、體前後彎、體側彎、膝蓋繞環)
4.坐姿體前彎、仰臥起坐初及.立定跳遠練習

5.繞飛盤折返跑--小朋友抱著接力球,依序接力,如下圖跑


6.亦可跳過飛盤折返跑--小朋友抱著接力球,依序接力
6.反手投擲
(1).何謂反手投擲:以右(左)手持盤,由身體的左(右)側擺動、出手的投擲方法。
(2).握盤的方式:姆指置於盤面,食指與盤緣平貼,其他三指輕托盤底。
(3).姿勢:側對目標,雙腳開立,身體自然、放鬆,眼睛注視目標。
(4).動作要領:由後往前直線助擺,出手時食指指向目標。要有力的彈振出手,使飛盤快速旋轉以增加滯空力。
(5).出手角度:仰角,是影響飛盤高低的因素,投回收時仰角要高,而投擲跳盤時則仰角須低。
7.距離10m(飛盤擲準5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