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9日 星期二

學校日宣導說明

學校日將屆,有關班級導護之說帖、數位學生證之使用設定、請假相關事項及訓導處相關宣導事項,請各位老師先瀏覽一下,以備家長有問題時,可以從容回答

發揮愛心,參與班級導護
  少子化時代,每個小孩都是家長心中的寶貝,每位家長皆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平安上下學。學童在校內的安全是學校責無旁貸的責任,而學生上下學過馬路的交通安全,因教師無法在校內照顧班上學生之餘又到校外執導護工作,所以非常需要家長導護志工及班級導護與老師攜手合作為學生的安全把關。
  過去,學生上下學的交通安全,由學校的高年級學生組成交通隊,拿著交通旗竿站在大門口、重要路口,由校內教師或導護志工指揮交通隊,使全校學生能平平安安的上學,快快樂樂的回家。但此舉在臺北市早由市議會及教育局糾正,不宜由小學生執行交通勤務,因此導護的工作就由導護志工協助老師站崗,但是工商業發達父母皆忙於工作,能擔任導護志工的家長漸漸減少,學校能擔任導護志工的人力有限,學生上下學的安全因此亮起了紅燈。
  親愛的家長,您是我們的教育夥伴,相信您與我們一樣關心孩子的學習與安全,讓我們一起攜手為孩子營造安全的校園生活


數位學生證之使用設定

親愛的家長您好:
臺北市立各級學校均已換發「數位學生證」,並可結合「學生出入校園管理系統」,當學生到、離校刷卡的同時,立即傳送簡訊通知家長,讓家長充份了解學生出入校園狀況。
配合數位學生證到校刷卡政策,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以下簡訊服務:
(一)未到校簡訊:免費。學生如未刷卡且經查確實未到校,學校可發送未到校簡訊通知家長。
(二)重要/緊急簡訊:免費。如有緊急事件(如颱風、腸病毒停課)或學校重要活動(如學校日、校慶),學校可發送簡訊周知所有家長。
(三)學生到校/離校簡訊:家長可選擇是否使用此服務,費用由家長負擔。學生於上學或放學刷卡後,家長可收到學生到校或離校的簡訊通知。

◎請家長透過網址http://ecard.tp.edu.tw,選擇家長身分,輸入帳號(學生學號)、密碼(預設值為學生身分證後四碼)進入系統,設定手機號碼,否則無法接收本專案免費或付費的簡訊服務。


臺北市南港區東新國民小學九十七學年度訓導處宣導事項

首先歡迎您的心肝寶貝來到東新國小就讀。本校將以最優良的師資、最美好的教學環境,為貴子弟提供最適宜的學習園地,以獲得最有效的學習成果。
訓導處針對新生規劃了以下活動,以充實學生的學習生活:
一.學生出入校園管理-數位學生證之使用:全面實施數位學生證。讓您得知學校上學放學及在校的資訊。
二.實施班級導護方案:依本校家長代表大會之決議,全校38個班級每一位家長於每天中午及下午協助「大門」「南側門」導護崗哨。
三.訓導處社團活動招生:課後社團活動有弦樂社、網球班、桌球班、籃球班、扯鈴班、跆拳道班、直排輪班、圍棋班、魔術班、花式跳繩班等共十七個班別,請家長依據孩子興趣,妥善規劃時間進行多元的學習。社團活動招生資訊於8月25前公告於本校網站。
四.校(團)隊訓練:本校設有田徑隊、籃球、桌球、網球、合唱團、弦樂團、童軍團等校(團)隊、扯鈴隊,聘請優質師資進行長期訓練,請鼓勵您子孩子積極參與,爭取自己的最高榮譽,為校爭光。
五、快樂上學篇:
1. 上學準時不遲到7:20~7:40,學生7:20前到校統一集合於穿堂
2. 經由導護義工指揮的交通崗過馬路,家人接送也應如此不含糊.
3. 汽機車接送孩子時,請至[家長接送區],或距交通崗10 公尺外地方,以保持交通流暢.有您一人的配合,大家都方便.
六、學生請假
1. 事、病假當日無法到校,須由家長親自到校辦理請假手續;家長因故不克前來,請以手機先與導師或教師聯絡,並於事、病假後補辦請假手續,若仍無法聯絡導師或教師,可打至訓導處專線:27826531 27837577 27837578 轉21~26
2. 上課中途因緊急事故必須外出,應填寫外出單,經核准後方得離校
七、本校部份活動(體育課、校外教學、運動會),學生一律規定穿著體育服,請於新生報到當日或開學後班級統一套量體育服裝。學校不要求學生穿制服,(但不得奇裝異服);唯為容易辨認,請您務必將學校所發的班級號碼牌懸掛在衣服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