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日 星期一

花蓮親子之旅

趁著兒子考完學測有空,於99年1月31日及2月1日至花蓮來一趟親子之旅
一路上大家有說有笑,難得一家4口能相聚同遊,到處留下難忘的回憶。
一早6:00從台北出發,至蘇澳約7:20左右,找一家小吃店享受愉快的早餐,接著向濱臨太平洋的蘇花公路前進,沿路山壁陡峭,山路蜿蜒,風景秀麗,於9:00至太魯閣國家公園小憩聊天,接著至燕子口及九曲洞欣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沿路兩兄弟調皮搗蛋,讓爸媽笑彎了腰。在慈母橋與愛妻合影,在天祥的吊橋及步道休閒談天,中午則至布洛灣放鬆身心,之後前往花蓮市區品嚐有名的當地小吃--公正街包子、中山路上的鵝肉、鵝血糕及酥脆的魚卵、一心泡泡冰、德利豆干、曾記蔴糬,二個兒子買了幾件時尚衣服及必須品後,於16:00至鯉魚潭騎腳踏車環湖欣賞美景,18:30沿路找了薑母鴨專賣店用餐,並觀看費德勒再一次擊碎了英國人74年來的大滿貫冠軍夢,瑞士天王費德勒以6比3、6比4、7比6(11)擊敗英國天才穆雷,勇奪澳洲網球公開賽大滿貫男單冠軍。
19:30入住台灣觀光學院旁的果子醬民宿,老闆闕英俊親切泡茶招待,民宿的家庭溫馨房寛敞明亮,設施不亞於4星級大飯店,在山林田野中過夜別有一番滋味。
隔日清晨與愛妻向老闆借用兩部腳踏車暢遊當地的山林小徑,並至灣觀光學院校園內環繞多圈,感覺有如兩個熱戀中的男女。
9:00享用老闆親自準備的精緻早餐,全家一看到擺設西餐式色香味俱全的早餐,每個人都讚賞不已,覺得住這民宿太值得了。(民宿名稱:果子醬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豐山村山邊路二段93號 電話:0952398686 或03-8654278)
9:30向東華大學前進,弟弟建議給哥哥練習開車,於是在東華大學校園繞了幾圈後,繼續向海洋公園出發,但因使用GPS衛星定位系統走錯了路,在山區內繞了12公里又回到東華大學,全家都開懷大笑,怎麼這麼烏龍啊!
11:15~14:45在海洋公園暢遊,觀賞魔幻劇場、海豚秀、海獅秀,至探險島水族館欣賞多姿多采的海底世界,兒子們玩了海盜船、雲霄飛車及海盜彎的飛艇滑水道。

15:30在花蓮市要享用午餐,遇在中華路遇到了大火災,全家目睹到火災的可怕。
16:00享用花蓮美食--扁食、曾記蔴糬、老牌葱油餅,17:50~21:00在雨中開蘇花公路,21:00至礁溪享用海鮮大餐。20:00返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