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 星期六

傳播正能量,擁有正思維,正能量

       億萬富翁俱樂部一個小故事:讀完這個故事我落淚了………  
 那是在15年前,我到這個城市出差,談完生意,我去商場給同事買些禮物。平時,我逛商場時喜歡隨身帶一些硬幣,因為商場附近有時會有乞討的人,給上一兩枚硬幣我心裡會踏實些。這天也是這樣,口袋裡依舊有些硬幣,於是我就將十幾枚硬幣散給一幫乞討的小乞丐。就在這時,我看見一個男孩高舉著一塊牌子看著我,無疑,他想引起我的注意。我朝他走過去,看到他約摸十三四歲,衣著破舊卻很乾淨,頭髮也梳得整齊。他不像別人手裡拿個搪瓷缸,他的牌子一面畫著一個男孩在擦鞋,一面寫著:“我想要一隻擦鞋箱。”    那時我正在做投資生意,反正還有時間,我便問男孩需要多少錢,男孩說:“125元。”    我搖搖
 頭,說他要的擦鞋箱太昂貴了。男孩說不貴,還說他已經去過批發市場4次,都看過了,要買專用箱子、凳子、清潔油、軟毛刷和十幾種鞋油,沒有125元就達不到他的要求。男孩操著方言,說得有板有眼。    我問他現在手裡有多少錢,男孩想都沒想,說已經有35元,還少90元。我認真看著男孩,確定他不是個小騙子,便掏出錢夾,拿出90元,說:“這90元錢給你,算是我的投資。有個條件,從你接過錢的這一刻起,我們就是合夥人了。我在這個城市呆5天,5天內你不僅要把90元錢還給我,我還要1元錢的利息。如果你答應這條件,這90元現在就歸你。”  男孩興奮地看著我,滿口答應。男孩還告訴我,他讀六年級,每星期只去上3天課,另外幾天要放牛、放羊和幫母親種地,可他的成績從沒有滑下過前三名,所以
 ,他是最棒的。我問他為什麼要買擦鞋箱,他說:“因為家裡窮,我要趁著暑假出來,攢夠學費。”    我以一種欣賞的眼光看著男孩,然後陪他去批發市場選購了擦鞋箱和其他各種擦鞋用具。男孩背著箱子,準備在商場門口擺下攤位。我搖搖頭,說:“作為你的合夥人,為了收回自己的成本,有義務提醒你選擇合適的經營地點。”商場內部有免費擦鞋器,很多人都知道。男孩認真想了想,問:”選在對面的酒店怎麼樣?”我想:“這裡是旅遊城市,每天都有一車一車的人住進那家酒店,他們旅途勞頓,第二天出行時,肯定需要把鞋擦得乾乾淨淨。”想到這些,我就答應了他。    於是,男孩在酒店門口附近落腳了,他把擦鞋箱放到了離門口稍遠的地方,他看看左右無人,對我說:“為什麼不讓我現在
 就付清1元錢利息?你也應該知道我的服務水平。”我“扑哧”一聲笑了,這小傢伙真是鬼得很,他是要給我擦鞋,用擦鞋的收費抵那1元的利息。我欣賞他的精明,便坐到他的板凳上,說:“你要是擦得不好,就證明你在說謊,而我投資給一個不誠實的人,就證明我的投資失敗。”男孩的頭晃得像撥浪鼓,說他是最棒的,他在家裡練習擦皮鞋練了一個月。要知道,農村並沒有多少人有幾雙好皮鞋,他是一家一家地讓他們把皮鞋拿出來,細心地擦淨擦亮的。    幾分鐘後,看著皮鞋光可鑑人,我滿意地點頭。我從口袋裡拿出紅筆,在他的左右臉頰上寫下兩個大字:“最棒。”男孩樂了。正在這時,有一輛中巴車載著一車遊客過來了,他連忙背著擦鞋箱跑過去,指著自己的臉對那些陸續下車的旅客說:“這是顧客對我
 的獎賞,你想試試嗎?我會把你的皮鞋變成鏡子的。”就這樣,男孩忙碌起來了……    第二天,我來到酒店,看到男孩早早來守攤了,他興奮地告訴我,他昨天賺到了50塊錢,除去給我18元,吃飯花3元,他淨剩29元。我拍拍他的頭,誇他幹得不錯。他說昨晚沒睡地道橋,而是睡了大通舖,但沒交5塊錢的舖位錢。我疑惑了,怎麼會不付床鋪錢?這時,男孩得意地笑了:“我幫老闆和老闆娘擦了十來雙鞋子,今晚我還能不用掏錢住店。”  5天過得很快,我要離開這個城市了,這5天裡,男孩每天還18元,還夠了90元。男孩知道我在北京一家投資公司做經理,說是等他大學畢業,會去北京找我,說著他伸出小黑手,我也伸出了手,兩隻手緊緊握到一起……    彈指一揮間,竟是15年。    我離
 開了當初的投資公司,自己開了一家貿易公司。這天,我正在辦公室忙得焦頭爛額,公司因為意外損失了一大批貨物,周轉資金面臨困難,四方都在催債。剛放下電話,秘書進來了,說有個年輕人約我中午吃飯,我頭也不抬地問是誰,秘書拿出一枚鑰匙鏈,放到我桌上,看著這鑰匙鏈,我愣住了,那上面有一個玻璃小熊,小熊的腦門上刻著三個字:“我最棒。”  我想起來了,這鑰匙鏈,是15年前我和那個擦鞋少年臨別握手時塞進他掌心的禮物。    到了中午,我走進酒店,預訂好的座位上站起一個西裝革履、英氣逼人的年輕人。他含蓄地微笑,朝我微微彎一下腰。從他臉上,我略微找到了當年擦鞋少年的影子。喝茶時,他拿出一張500萬元的支票,說:“我想投資到你們公司,5年之內利潤抵回。”    3;
 500萬元,真是雪中送炭!    年輕人笑吟吟地說:“15年前,你教會了我以按揭的方式生存。從那個擦鞋箱起,我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積累。現在,我有了自己的公司,這500萬元投進去,我有權利要求一筆額外利息。”    我抬起頭,問他要多少,他不動聲色地回答:“1元錢。”我靠到椅背上,臉上露出微笑。     90元,回報500萬元,這無疑是我投資生涯中最成功的案例。    成功不僅是您擁有多少,更重要的是您幫助他人多少!有多少人因您而感動因您而成長。    當您讀完本篇文章時,你有兩種選擇:    1.你可將以點擊右上角分享按鈕將它轉發出去,傳播一些積極的信息,讓世間多一點愛!    2.你也可以根本不去理會它,就像你從未看見一樣。  
 可能您一個小小的分享動作,就可能照亮無數人的命運!人因夢想而偉大、更因行動而成功、你因學習而改變!請把您的愛心傳遞下去幫助更多人學習成長,走向成功!感謝您的支持!    這就叫愛出者愛返,福往者福來,傳播正能量,擁有正思維,正能量!
億萬富翁俱樂部一個小故事:讀完這個故事我落淚了………

那是在15年前,我到這個城市出差,談完生意,我去商場給同事買
些禮物。平時,我逛商場時喜歡隨身帶一些硬幣,因為商場附近有時會有乞討的人,給上一兩枚硬幣我心裡會踏實些。這天也是這樣,口袋裡依舊有些硬幣,於是我就將十幾枚硬幣散給一幫乞討的小乞丐。就在這時,我看見一個男孩高舉著一塊牌子看著我,無疑,他想引起我的注意。我朝他走過去,看到他約摸十三四歲,衣著破舊卻很乾淨,頭髮也梳得整齊。他不像別人手裡拿個搪瓷缸,他的牌子一面畫著一個男孩在擦鞋,一面寫著:“我想要一隻擦鞋箱。”

那時我正在做投資生意,反正還有時間,我便問男孩需要多少錢,男孩說:“125元。”

我搖搖頭,說他要的擦鞋箱太昂貴了。男孩說不貴,還說他已經去過批發市場4次,都看過了,要買專用箱子、凳子、清潔油、軟毛刷和十幾種鞋油,沒有125元就達不到他的要求。男孩操著方言,說得有板有眼。

我問他現在手裡有多少錢,男孩想都沒想,說已經有35元,還少90元。我認真看著男孩,確定他不是個小騙子,便掏出錢夾,拿出90元,說:“這90元錢給你,算是我的投資。有個條件,從你接過錢的這一刻起,我們就是合夥人了。我在這個城市呆5天,5天內你不僅要把90元錢還給我,我還要1元錢的利息。如果你答應這條件,這90元現在就歸你。”
男孩興奮地看著我,滿口答應。男孩還告訴我,他讀六年級,每星期只去上3天課,另外幾天要放牛、放羊和幫母親種地,可他的成績從沒有滑下過前三名,所以,他是最棒的。我問他為什麼要買擦鞋箱,他說:“因為家裡窮,我要趁著暑假出來,攢夠學費。”

我以一種欣賞的眼光看著男孩,然後陪他去批發市場選購了擦鞋箱和其他各種擦鞋用具。男孩背著箱子,準備在商場門口擺下攤位。我搖搖頭,說:“作為你的合夥人,為了收回自己的成本,有義務提醒你選擇合適的經營地點。”商場內部有免費擦鞋器,很多人都知道。男孩認真想了想,問:”選在對面的酒店怎麼樣?”我想:“這裡是旅遊城市,每天都有一車一車的人住進那家酒店,他們旅途勞頓,第二天出行時,肯定需要把鞋擦得乾乾淨淨。”想到這些,我就答應了他。

於是,男孩在酒店門口附近落腳了,他把擦鞋箱放到了離門口稍遠的地方,他看看左右無人,對我說:“為什麼不讓我現在就付清1元錢利息?你也應該知道我的服務水平。”我“扑哧”一聲笑了,這小傢伙真是鬼得很,他是要給我擦鞋,用擦鞋的收費抵那1元的利息。我欣賞他的精明,便坐到他的板凳上,說:“你要是擦得不好,就證明你在說謊,而我投資給一個不誠實的人,就證明我的投資失敗。”男孩的頭晃得像撥浪鼓,說他是最棒的,他在家裡練習擦皮鞋練了一個月。要知道,農村並沒有多少人有幾雙好皮鞋,他是一家一家地讓他們把皮鞋拿出來,細心地擦淨擦亮的。

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相由心生

心中無缺叫富,被人需要叫貴;快樂不是一種性格,而是一種能力。

【相由心生】美貌也是一種福報

任何福報都有其必然的成因,就像財富來自施捨,尊貴來自謙恭一樣,美麗的容顏來自柔和善良的性情。人到中年以後,就顯現出現世性格影響所致的面相了。寬厚的人多半一臉福相,性情柔和的人面相柔和美麗。性格格外粗暴的人,總是一臉的凶相;許多品行不太好的中老年婦女,往往一臉的刻薄相, 這就是所謂的薄命相、克夫相。

實際上不是生就的相貌,而是長期的心與行為的修煉在臉上的投影,這些相貌也在預示著其未來的命運。相術也就是一種經驗積累,相由心生,由臉觀心,由心知未來。那麼幼年與少年、青年時期相貌的成因是什麼?相貌特徵與父母的遺傳因素有關,臉型身材與稟受的先天之氣有關,漂亮程度是前一生帶來的習氣所致。

人的前半生 是活在前世的影響之下,下半生更多地活在前半生的影響之下。所以說,人到中年以後,要對自己的臉負責任。慈悲心也是一個特別重要的因素。比較有愛心的人,往往從內而外散發出一種過人的光華,讓人越看越順眼,越來越喜歡與其接觸。

而過於自私、狡猾、計較的人是很不耐看的,甚至醜陋。即使僥倖生得姣好的容貌,也會在臉上逐漸顯現出一些不招人喜歡的地方,比如面無和氣,僅是“第一眼順眼”,稍多接觸就毫無吸引力了。

請相信相貌是能逐步改變,尤其是美好的相貌是會由內而外散發出一種吸引力,讓見者不知不覺心生傾慕。很多時候,美麗與否是從看到的人心?生出來的,情人眼裡出西施”就是這個道理。所以,若要相貌美,先要心靈美!

一、心甘情願吃虧的人,終究吃不了虧。能吃虧的人,人緣必然好,人緣好的人,機會自然多。人的一生,能抓住一兩次機會,足矣!

二、愛佔便宜的人,終究占不了便宜,撿到一棵草,失去一片森林。你看那些一到買單就上廁所或錢包半天掏不出來的聰明人,基本上都沒啥成就。

三、心眼小的人,天地大不了。朋友聚會時,三句話不離自己和自家的人,是蝸牛轉世,內心空虛、自私。心中只有自家的事,其他的事慢慢也就與他無關。

四、只有惜緣才能續緣。在人生的路上,我們會遇到很多人,其實有緣才能相聚,親人多半是前世的好友,好友多半是前世的親人,給你帶來煩惱的,多半是你前世傷害過的。因此切記:善待身邊的親人,關心身邊的朋友,寬恕那些傷害你的人。這就是因果。

五、心中無缺叫富,被人需要叫貴。快樂不是一種性格,而是一種能力。

六、解決煩惱的最佳辦法,就是忘掉煩惱。

七、笑看風雲淡,坐對雲起時。不爭就是慈悲,不辯就是智慧,不聞就是清淨,不看就是自在,原諒就是解脫,知足就是放下。

八、不亂於心,不困於情,不畏將來,不念過往。

九、今生註定我們什麼也帶不走,那就活在當下,笑在當下,悟在當下吧!

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沒有傘的孩子,才會努力奔跑

<沒有傘的孩子,才會努力奔跑>

當父親歎著氣,顫抖著手將四處求借來的4533元遞來的那一刻,他清楚地明白交完4100元的學費、雜費,這一學期屬於他自由支配的費用就只有433元了!他也清楚,老邁的父親已經盡了全力,再也無法給予他更多。
“爹,你放心吧,兒子還有一雙手,一雙腿呢。”
強抑著辛酸,他笑著安慰完父親,轉身走向那條彎彎的山路。
轉身的刹那,有淚流出。

穿著那雙半新的膠鞋,走完120裏山路,再花上68塊錢坐車,終點就是他夢寐以求的大學。
到了學校,扣除車費,交上學費,他的手裏僅剩下可憐的365塊錢。5個月,300多塊,應該如何分配才能熬過這一學期?
看著身邊那些脖子上掛著MP4,穿著時尚品牌的同學來來往往,笑著沖他打招呼,他也跟著笑,只是無人知道,他的心裏正淚水洶湧。

飯,只吃兩頓,每頓控制在2塊錢以內,這是他給自己擬定的最低開銷。可即便這樣,也無法維持到期末。
思來想去,他一狠心,跑到手機店花150塊買了一部舊手機,除了能打能接聽外,僅有短信功能。
第二天學校的各個宣傳欄裏便貼出了一張張手寫的小廣告:“你需要代理服務嗎?
如果你不想去買飯、打開水、交納話費⋯⋯請撥打電話告訴我,我會在最短的時間內為你服務。校內代理每次1元,校外1公里內代理每次2元。”
小廣告一出,他的手機幾乎成了最繁忙的“熱線”。
一位大四美術系的師哥第一個打來電話:“我這人懶,早晨不願起床買飯。這事就拜託你了!”。
“行!每天早上七點我準時送到你的寢室。”
他興奮地剛記下第一單生意,又有一位同學發來短信:“你能幫我買雙拖鞋送到504嗎? 41碼 ,要防臭的。”

入校沒多久,他便發現了一個有趣的現象:校園裏,特別是大三大四的學生,“蝸居”一族越來越多。
所謂“蝸居”就是一些家境比較好的同學整日縮在宿舍裏看書、玩電腦,甚至連飯菜都不願下樓去打。
而他又是在大山裏長大的,坑窪不平的山路給了他一雙“快腳”。上五樓六樓也就是一眨眼的事。
當天下午,一位元同學打來電話,讓他去校外的一家外賣速食店,買一份15元標準的速食。
他掛斷電話,一陣風似地去了。來回沒用上10分鐘。
這也太快了!那位同學當即掏出20塊錢,遞給他。
他找回3塊。因為事先說好的,出校門,代理費2元。做生意嘛,無論大小都要講信用。

後來就沖這效率這信用,各個寢室只要有採購的事,總會想到他。能有如此火爆的生意,的確出乎他的意料。有時一下課,手機一打開,裏面便堆滿了各種各樣要求代理的資訊。
一天下午,傾盆大雨嘩嘩的下,手機卻不失時機的響了,是位女生髮來的短信。
女生說,她需要一把雨傘,越快越好。接到資訊,他一頭沖進了雨裏。
等被澆成“落湯雞”的他把雨傘送到女生手上時,女生感動不已,竟然給了他一個溫暖的擁抱!
那是他第一次接受女孩子的擁抱!他連聲說著謝謝,淚水止不住的湧出⋯⋯

隨著知名度的提高,他的生意越來越好,只要顧客需求,他總會提供最快捷最優質的服務。仿佛是一轉眼,第一學期就在他不停地奔跑中結束了。寒假回家,老父親還在為他的學費發愁,他卻掏出1000塊錢塞到父親的手裏:“爹,雖然你沒有給我一個富裕的家,可你給了我一雙善於奔跑的雙腿。憑著這雙腿,我一定能‘跑’完大學,跑出個名堂來!”

轉過年,他不再單兵作戰,而是招了幾個家境不好的朋友,為全校甚至外校的顧客作代理。
代理範圍也不斷擴大,慢慢的從零零碎碎的生活用品擴展到電腦配件、電子產品。
等這一學期跑下來,他不僅購置了電腦,在網路上擁有了龐大的顧客群,還被一家大商場選中,做起了校園總代理。
奔跑,奔跑,不停地奔跑,他一路跑向了成功。他說,大學四年,他不僅要出色地完成學業,還要賺取將來創業的“第一桶金”。
他把“第一桶金”的數額定為50萬。他的名字叫何家南,一個從大興安嶺腹地跑出,徑直跑進省師範大學的大三學子。
如今雖然做了校園總代理,可他依然是他,依然是那個樸實、勤快、為了給顧客打一壺開水賺取1元代理費,而像風一樣奔跑的大男孩!
如果是你,怎麼辦呢?你會像其中主人翁那樣,還是抱怨父母及社會呢?